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手爸媽收到會開心的滿月禮物推薦

陳桑出生前就有許多親朋好友開始進貢
為娘的當然是抱持著感恩的心一一收下
經過幾個月的使用,提出一些我個人的意見供毫無頭緒的朋友們參考~
(並誠心地懺悔——那些當媽以前不懂,亂送的禮物⋯⋯)

請沒上榜的親朋好友們不要哭,心意無價啦心意無價(手比愛心)


原則有三:

1.實用以外,還要合用的東西

尿布好像是滿多人覺得安全的選擇,但其實暗藏陷阱啊!
NB的一下子就穿不下了,而且爸媽可能自己先買了,那再往上的size呢?萬一有別的朋友送了怎麼辦?而且要送什麼牌子?白幫綠幫藍滿妙柔紫好奇,為娘的我都搞不懂哪款好用了,恐怕送禮人也會被搞得選擇困難很焦慮。
而且如果寶寶是金屁屁或漏屎王,那爸媽真的是會抱著感恩的心、遺憾的情看著你送的尿布。

所以建議想送的人直接問爸媽:你們想要什麼牌子什麼size?

實用類除了尿布以外,濕紙巾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一樣有偏好問題。
另外我覺得其實如果收到奶瓶啦消毒鍋啦澡盆什麼的我都會很開心,不過真的強烈建議先問需不需要、有沒有特殊偏好,要實用就實用到底,真的是會幫新手爸媽一個大忙。(且有小孩之後,大家都很敢開口的,呵呵呵呵)
夢幻逸品:月亮澡盆(可是最好還是問一下人家有沒有澡盆了)


2.沒有不會死,可是有了好開心的東西

懷孕生子就是一趟燒錢的馬拉松,大部分的爸媽應該都會先準備「需要」的東西,「想要」的先暫緩(我猜啦)
所以如果收到一些不是最實用卻能帶來心理滿足感的東西,真的會很快樂。
像是安撫玩偶、安撫巾啦、玩具之類的我都很喜歡,還有一些拿來拍照用圖個爽的東西也不錯(好像有看過宅女小紅說想收到鯊魚睡袋之類的,嗯我也想哈哈哈)。
無用但可愛的東西最適合當禮物了


3.避開品味問題、考量收納空間

除非你有送過你朋友衣服(且他有常穿),要不然真的不要輕易送衣服給新手爸媽
拜託拜託(誠懇鞠躬)
衣服除了有季節跟size搭不上的問題,最恐怖的就是

一切都ok但品味不一樣啊~

收到不喜歡的衣服,真的是也不想讓寶寶穿,也不可能丟掉,轉賣又不好脫手,最後只好送人,形成一個遺憾的循環。
如果你真的要送衣服,那就送紗布衣吧哈哈哈哈哈(回到第一點:實用且合用)

或是,你送了衣服,就忘記它長什麼樣子,然後永遠永遠不要問你朋友:「咦你怎麼都沒讓寶寶穿我送的衣服?」

還有一些特別熱情的朋友可能會想送城堡圍欄啦遊戲地墊啦室內溜滑梯還是帳篷什麼的,萬一家裡放不下真的會直接在收禮的當下哭出來,所以請不要衝動!
我收到會跟他們一起托腮趴在上面哭



以下分享幾個我個人收到笑呵呵的禮物

Chicco鳥巢型新生兒躺枕



真的超讚,餵奶、休息、拍照,每天都用。


Love to Dream

久仰大名可是貴得令人猶豫的育兒神器,而且不合用的話也容易轉手。


安撫玩偶


真的是很可愛,一開始陳桑對它無感但媽媽看了好開心,後來陳桑發現之後就每天侵犯它,也是很開心。
還有這種奶嘴吊著的玩偶,就覺得很廢可是很療癒


造型浴巾

說真的普通的浴巾就可以擦乾了,可是有這個羊頭就是好開心啊~


副食品餵食器

就是新奇但不確定好不好用,自己買會有點猶豫的東西,有人送就好開心



再推薦一些沒收到但覺得當禮物也很棒的東西:
調理棒(就算不用也好轉手)

育成椅(美、實用、自己買會有點猶豫、好轉手)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不知道其他的新手爸媽是否也這樣想,如果真的很沒把握,送禮之前還是直接問問看吧!


再次向有送過我禮物的親朋好友們喊話: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